close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放PART2(被打

選在這個アカツキアライヴァル二周年的特別日子,總之放了再說吧<3

話說會長窗一直連不上困擾OTL

 

「到頭來花了這麼久時間居然沒買到我的蛋糕呢……」

不由得在大門前深深嘆了口氣,從蛋糕店前跑回來就是這副狼狽樣--亂七八糟的頭髮,快要斷掉的兩個提袋,氣喘吁吁的自己。也不知道會被蛇足さん怎麼笑,我還為了蛋糕放置他的午餐……一想到蛇足さん促狹的笑容就不是很想開門面對啊。

「說起來,都要製造機器人了,幹嘛還設定成運動後會氣喘吁吁的樣子,那樣還算機器人嗎……」

「說得也是,但我也沒聽過吃甜點的機器人。」

跨進家門時還是順口碎碎念了兩句,意外地卻得到了回應。

愣愣地看向趴在玄關櫃子上的蛇足さん,比起蛇足さん在玄關等我這件事,更令我震驚的是,他睡了十小時卻依舊懶洋洋的模樣。

「我也沒看過睡了十小時還睡眼惺忪的人類。」

不打算讓蛇足さん口頭得利,我也照樣造句回了一句,而後提著袋子繞過了好像沒骨頭一般的蛇足さん直奔廚房。

 

「嘛……那肯定是clear對人類的認知錯誤。」

見我溜進廚房,蛇足さん也拉了張椅子坐在後頭看我處理食材,雖然選擇性忽略了蛇足さん令人無言的回應,卻無法無視他盯著看的目光。整個系統都不對勁了,這就是人類所謂的毛骨悚然?似乎又不大一樣。不管那是什麼感覺,系統已經計算出再這麼下去自己可能會當機,必須找個理由讓蛇足さん閃邊去才好。

 

「……盯著看咖哩也不會快點好的。」

「我餓了。」

「……」

「モカ跟ファル也是。」

「……那蛇足さん還不快點餵他們嗎?」

攪拌咖哩醬的右手因為忍耐而隱隱顫抖著,和人類相同的,額角的青筋似乎也冒出來透氣了啊?沒想到,我的計算仍是錯估了蛇足さん任性的極限。

 

「牠們也想吃辣咖哩啊。」

一直隱忍著不要轉過去理會蛇足さん的自己,最後還是敗給了這句完全沒有道理可言的話。感受到我無可奈何的視線,蛇足さん總算是收斂了點,捉弄人的笑容收了起來,又變回那副趴在椅背上懶散的樣子,直到自己終於端出兩盤辣咖哩為止。

 

其實自己是不必進食的,就像甜點一樣,正餐也是多餘。但是每次三餐卻還是照常準備兩人份,自己也說不出是為甚麼,系統裡的指示就自然而然的要自己這麼做了,照理來說應該要被命令過,否則我應該不會自己執行沒有必要的動作才是。可是蛇足さん也從未要求自己準備兩人份--不過,這也不是壞事,否則蛇足さん根本不會好好按照時間吃飯。

所以,雖然是個有點瑕疵的行為,我也犯不著修正了吧?

 

儘管最近這種細微的錯誤多得讓自己有些不安了。

話說回來,說不定這也是因為蛇足参さん太過隨便,純粹想造一個機器人當管家,至於程式的錯誤只要不影響行為就沒關係了吧--看著那個連吃咖哩都半閉著眼的模樣,真的很難不這麼想啊。

含進一口熱騰騰的辣咖哩,也蓋不住脫口而出的無奈嘆息。

 

「話說回來,你沒買到蛋糕吧?」

嘴角還沾有咖哩漬的蛇足さん,從手中的空盤抬起頭來,悠悠地問了這麼一句。沒想到蛇足さん還會關心自己是不是順利買到甜食……看來他也不是那麼恣意妄為的傢伙啦。回心轉意更改了心中訂下的評價,有些開心的抬眼望向蛇足さん。

意外地恰好對上那沒什麼精神的雙眸,眼神交會的瞬間,我再次反省起自己的單純。人類是有些

奇怪,腦袋不比機器人好,可是要是說起狡詐--眼前的男人不知道已經替我上了幾次課。方才的感動現在完全消失無蹤。

那雙眼睛透出來幸災樂禍的訊息,擺明蛇足さん是明知故問。

 

「還不是某人指定要吃辣咖哩。」

忍不住朝著蛇足さん翻了翻白眼,動手收拾起杯盤狼藉的桌面。

做咖哩有個好處,只要不嫌膩的話,一次煮一大鍋醬可以省事好幾天--也是說,後幾天我完全不用擔心蛇足さん的三餐問題,大可以放輕鬆排隊買蛋糕去。至於會不會吃膩,完全不是身為機器人的我需要擔心的呢。

 

想到這點,蛇足さん那戲謔的微笑似乎也沒這麼令人生厭了。

 

哼著輕快的曲調將冰箱打開,準備將拯救我的那鍋咖哩醬塞入冰箱的瞬間,不由得為眼前的景象發楞--那是一個小而精巧的紙盒,淡粉色的外表實在和這個家很不搭軋,熟悉的圖案印製在紙盒中央,讓我不由得想起一小時前,店員小姐的專業微笑。

正當腦中重新播映著畫面,從廚房外頭幽幽傳來一句:

 

「啊,你沒開冰箱我都差點忘了。幫我把那個拿出來吧。」

系統還持續回放著剛剛的畫面,再加上看到蛋糕後的訊息還不及消化完,以至於明明聽到那樣的指令我卻依舊無法動彈。而見我遲遲沒有反應的蛇足さん,此刻終於挪動了他的腳步,從客廳悠哉地晃了過來。

「不就是這個嗎?」

蛇足さん從我身後探出手來,拿起了冰箱中精緻的小紙盒。對男性而言略長的髮絲搔刮過我的耳邊。 那一瞬間,中央系統產生了嚴重的當機,一度陷入自動關機程序,卻又倏地恢復正常。大量的訊息太過迅速的灌入導致了這樣的現象,然而這些資料也在這樣的當機中全數毀損,只剩片段的資訊。

 

徒留感覺的熟悉令自己幾乎吶喊出聲,卻發現自己連該說甚麼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