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成功兩篇賀文/另一篇全職平安夜賀文請看LOFTER

*BGM:【ニコニコ動画】【ろん】廃都アトリエスタにて 歌ってみた【そらる】

*純甜文,難得我的蛇栗不虐了 

*太久沒寫聽說文風變了(?,如果OOC甚麼的(ry

入冬之後的街道上,來往的每個路人都像顆球一樣。

 

雖然日本的寒冷不至於刺骨,但每當風一吹還是讓人想像貓咪一樣縮成一團,這樣的寒冬之下,就連不畏冷的蛇足さん都好好的穿上了大衣,但相較於自己帽子手套圍巾的全副武裝,蛇足さん的耐寒程度還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啊。

還以為總是龜縮在家裡的人會更受不了這種氣溫,這樣看起來是自己顯得更弱一點--還真有點不服氣啊。

 

「嘛,在這種天氣把我拉出來有甚麼事?」

「啊,是這個喔……」

話語在空氣中化為了白煙,可見現在的氣溫有多低了,雖被手套包覆卻還是顯得僵硬的右手在口袋裡翻找了一陣子,才好不容易掏出了一張票劵。

 

「前幾天去蛋糕店買蛋糕的時候剛好抽到的。一起去嗎?」

 

老實說掏出票劵的時候還真有點心虛了,明知道眼前的人不吃甜食的,卻還拿「北海道聖誕一日甜食巡禮雙人優待券」來問蛇足さん要不要去,被拒絕好像也不是值得意外的事。只是看著蛇足さん對我手上的招待券興趣缺缺的樣子,還是不由得感到一點點失望。

 

「啊,蛇足さん不行的話我可以去問別人沒關係……」

「……聖誕節不吃蛋糕好像不行啊。」

 

聽到蛇足さん的答案,忍不住瞪大雙眼盯了對方看了一會兒,只是那張臉不知道是因為凍僵還是因為懶散依舊沒有任何表情,好像我們在說的只是今天的天氣,而不是一趟聖誕節的旅行。這讓我不禁再次向蛇足さん確認剛剛的答案。

 

「這是……蛇足さん要去的意思嗎?」

「大概是吧……我可以回房裡去了嗎?」

 

看著蛇足さん懶散地打了個大呵欠就要轉身往公寓走,我趕緊追了上去,總覺得會被答應得這麼乾脆反而不習慣,尤其是甜食這點讓自己很介意啊。

 

「等等--但是蛇足さん不吃甜食吧,這樣沒關係嗎?」

「反正聖誕節就要吃的吧,蛋糕。」

「但是那是所有的行程都跟甜點有關啊,可不只蛋糕喔?」

「……是這樣啊。」

聽到這句話,蛇足さん的腳步總算停了下來。

果然剛剛就沒仔細看過招待券才又隨便答應了吧,怎麼說,這樣才是正常的蛇足さん吧?令人感到有點惱怒卻又無奈的傢伙。

 

「試試看囉。反正我相信clear你可以吃兩份的。」

沉默了一會兒,蛇足さん又這般說著,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

 

雖然聽到可以吃兩份甜食讓自己感到無比開心,但這傢伙的意思感覺起來就不只是單純的要把自己的部分讓出來,尤其瞇起來的眼睛真是令人格外不舒服啊……為甚麼呢?是自己把蛇足さん看得太幼稚嗎,連最喜歡的甜食都不能坦然接受了--

 

「只要不擔心發胖的話。」

「蛇足さん還是先擔心自己的肚子吧。」

 

事實證明我還是沒誣賴蛇足さん,這傢伙從來就沒有純粹好心過。

不服輸地回敬了一句,轉身往車站的方向走去。

 

等我想起來臨走前忘記提醒蛇足さん出發時間的時候,已經是12/25當天早上的事。

 

因為是一日遊,並沒有甚麼多餘的行李,

只是因為目的地是北海道而穿得十分厚重,進到機場的時候又因為暖氣而脫下了層層的衣服,整個人顯得無比狼狽。原以為這已經是最糟糕的事,但登機時間已經接近卻還沒出現的蛇足さん很快地取而代之。

 

「忘記了嗎?」

拿著撥號中的手機自言自語著,並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沒辦法啊,那可是蛇足さん,明明就是個大叔了還常常任性的傢伙。

電話撥打的嘟嘟長短音持續想著,隨著時間推進讓自己感到無比焦躁。

 

『第五通之後如果還沒有接,就自己出發吧』

--在心裡如此默想著,反正我也不是非要人陪的孩子,只是雙人招待券這樣顯得浪費了點罷了。這樣下定決心後打了第五通電話。

 

也許是這樣的決心奏效了,蛇足さん總算接起了電話,

彼端傳來的聲音迷濛得像是剛睡醒--也許不是「像是剛睡醒」,而是「真的剛睡醒」吧。

「……clear?你到了啊。」

「這不是到機場很久了嗎?倒是蛇足さん在哪,剛起床嗎?」

「剛起床啊……那我去接你吧。」

聽到這話就發現哪裡不對勁,為甚麼是要來機場接我?難不成--

 

「……我是在成田機場喔,蛇足さん?」

「啊啊。」

聽這反應我也猜到了大概,這人八成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已經先去了北海道又沒先講,就待在那等到今天為止吧,反正北海道出身的蛇足さん隨便就可以找到投宿的地方,說不定還好好的借住在哪個朋友家呢。

花了一點時間好好的跟蛇足さん確認了接下來的行程,才終於趕在登機時間結束前自己一人順利上了飛機。

 

抵達了北海道後再轉往札幌的時候,已經是四點的時候了。

氣喘吁吁地跑到約好的札幌市鐘樓前,只見蛇足さん從容的站在鐘樓門口。相較之下,一路風塵僕僕的自己倒顯得有點悲劇--即使是寒冬,額邊還是因為奔跑沁出汗來,同時又因為一下子從趕路的狀態停了下來,在尚未入夜卻已轉陰的寒風中整個人顫抖到縮了起來。

 

「辛苦了啊。」

像是客套話一樣的說著,蛇足さん倒是沒表現出任何同情自己的樣子。雖然感到有些不滿但也習以為常,若是連這點都要計較,遲早都會被他給氣死的。所以選擇了忽視了蛇足さん的態度,將注意力擺向了後方的鐘樓。

「可以上去看看嗎?」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鐘樓,卻還是忍不住興奮得嘴角上揚,也許是被街道上充盈的節慶氣氛所感染也說不定。

 

「……你不是要吃甜點?」

沒想到蛇足さん居然會自己提到甜點,一瞬間感到不可思議。

但在我再次看向鐘樓後就明白了,這傢伙是有沒有這麼懶惰--

「下來再吃也沒關係喔。蛇足さん只是不想爬樓梯吧。」

「嘖。」

眼看著似乎躲不掉上鐘樓的命運,蛇足さん最後還是乖乖被我拉著爬上鐘樓。只不過爬了幾階後,蛇足さん就開始喊餓喊累。真是的,從東京趕過來的到底是誰啊。

雖然感到無奈,但仔細想想,蛇足さん不吃甜食,又是北海道出身--這趟旅程對他而言本來就不大有趣,更多的意義也許只是陪自己出遊罷了。這麼一想,我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他甚麼了。

 

鐘樓不高,爬上去也不過是幾分鐘的事。

也許是因為是這樣的節慶,聚集在這裡的情侶也不在少數,好奇的東張西望,卻不免感到有點失望,原以為爬高一點遠眺能看見自然景觀,但這樣看出去依舊是札幌的街道罷了。

「在下面的時候不就知道這附近都是大樓。」

看見我略顯失望的表情,蛇足さん毫不留情的嘲笑著,他自己卻貼在玻璃上有些認真的往下看著,自己不都說了只是街道而已?但我竟然會覺得這樣的蛇足さん有點可愛,這擺明是趕路太累了。

可蛇足さん看得這麼認真,讓自己不禁也好奇起究竟有甚麼這麼引人注意。朝著玻璃貼近了一點,卻只是感受到陣陣寒氣,冰冷的觸覺讓自己退卻,抬眼卻看見窗外緩緩飄落的雪花。

白雪悄然飄落的樣子讓原本平凡無奇的札幌街道添了一種色彩,也就沒有之前那麼令人乏味了。被雪景一時吸引了注意力,回過神來,蛇足さん不知何時已經賴在自己的肩上。

 

「你在幹嘛啊。」

伸手輕推了一下他的額頭,但這樣的力道完全就沒有要把人推開的意思,完全只是純粹的警告下這懶惰的大叔而已。但蛇足さん完全不為所動,只是繼續掛在我的肩上,從這個角度看過去,蛇足さん的眼睛輕閉,大有睡懶覺的意味在。

雖然很想丟著這傢伙不管,但看見蛇足さん放下防備像孩子一樣的睡顏,還是放棄了這樣的想法,只是將視線投向了窗外越下越大的雪花。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在除了我們之外的最後一對情侶也離開了鐘樓之後,蛇足さん才有要轉醒的跡象,看著他略微顫動的睫毛只覺得有趣。說起來以往只有我被算計的份,不如趁這機會來好好扳回我抖S的名聲。一隻手悄悄地探向包包想拿出手機側拍他的睡顏,努力維持著不驚動他的狀態在包包裡尋找著手機--

但下一秒轉向背包的頭就被一股外力扳回了原先的方向,還來不及反應唇瓣就感受到了另外一股溫度。而鐘聲也在此時恰如其分地響起,比起巧合我更相信這是算計,儘管此時此刻我怎麼認為好像都沒什麼意義。

 

「在聖誕節鐘響的時候接吻的情侶可以被祝福來著。」

從我的肩窩抬起頭的蛇足さん完全沒有剛睡醒的模樣,笑瞇的眼睛看起來狡詐得很,說他剛剛不是裝睡比這世界上有聖誕老人還令人難以置信。

「……都幾歲了還相信這種東西。」

「不然clear你不信嗎?」

背過身快步走下樓梯,下定決心就是要把蛇足さん棄之不顧--開甚麼玩笑?被他看到自己的發燙的臉頰得被嘲笑多久?

然而隨著身後的腳步聲逐漸逼近,心跳聲也不受控制地逐漸加大。

 

「雖然是玩笑話,你就勉為其難地相信一下吧。」

 

 

*補充說明:

鐘樓是真的有喔,雖然我沒去過只是查查而已,

吃蛋糕也是真的有這個習慣,如果教授沒騙我的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