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這兩隻今年超溫馨的一次兩首,

因為這樣子就想說再補個續篇來表示對他們的喜歡跟感謝(?好了。

腦洞始於蛇足在MISTAKE的合音量比以前多很多。

算是接續上篇吧。

【ニコニコ動画】【 MISTAKE 】 歌ってみた 蛇足✕【蓮】

 

*各種方面的假想與腦補請勿當真

 

之後蛇足倒是異常聽話的和自己約了時間,卻是任性地指定要去我家錄音。想想其實也無所謂,也就沒有跟這個一心懶得收拾家裡的傢伙計較。

 

只是約好的那天早上,那傢伙卻沒有準時出現在我家門前……雖然是常有的事但還是撥了通電話過去,規律的嘟嘟聲響了很久,卻沒有出現預期中的慵懶聲音,這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照理來說即使遲到一點他也不會不接電話,這樣的話只有可能--

 

這樣的想法一浮出,我馬上取下了掛架上的外套穿上,拎著車鑰匙趕緊出門。一邊開車一邊繼續用免持打著電話,這傢伙還是完全沒接。

 

「到底是睡去哪了……」

打了第三次後,決定還是專心開車就好。突然慶幸起今天約的時間不是大半夜,否則這樣的車程過去乾脆別錄音好了。但話說回來,正因為約的還算早才會有這種狀況吧。忍不住嘆了口氣,不禁思考著到底要怎麼糾正蛇足的不良作息,這種日夜顛倒法怪不得現在就沒體力跟年輕人一起跳舞。

 

一如既往的在蛇足住的公寓旁的道路停了車,熟門熟路的走到了他家門口按下了電鈴,等了一會兒卻沒人應門,這種詭異的狀況讓自己突然懷疑起這傢伙是根本忘記了有約的事情。

 

「沒辦法了。」

不是必要還真不想用這種方式呢,從身上摸出了之前被強迫收下的備用鑰匙開了門,只見モカ跟ファル趴在毯子上朝我這盯著瞧,卻不見他們那個懶散的主人。繼續往寢室的方向走,從微開的門看見了那個還蜷在床上的身影。

 

喂喂喂,不是真的還在睡吧……

 

對於被打了四通電話還有電鈴的人還能睡成這樣感到不可思議,卻還是一步踏向前一把將被子給掀了起來。

 

「還睡啊你,說好的錄音呢?再睡下去小心你的肉更鬆弛喔。」

「嗄……很冷啊。」

 

棉被被拿走的蛇足依舊沒有張開眼,只是蜷著身胡亂的探出手想拉回他的被子,卻發現怎麼拿都拿不到才撐開了一隻眼睛。

 

「蓮?你怎麼會在這……?」

 

一臉就是沒睡醒的樣子,實在是拿這種傢伙沒辦法,想跟他生氣可是看到他眼眶下有些明顯的黑眼圈就會說不出話來。的確蛇足最近工作很多啊,以前會說今年1122沒有預訂要投稿就是怕他工作太多會讓他有壓力;一星期前也問他行不行了,偏偏這傢伙就是信誓旦旦的說要唱。

 

顧慮粉絲吧……這種心情也不是不理解。

蛇足總是在這種沒人注意的小地方下功夫,即使看上去總是一副隨興的樣子。

 

想到這點原本要嘮叨的話就還是算了。

「起床錄音啦,自己說要來我家還睡成這樣,只好還是在你家錄了。」

 

看他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動作緩慢的起身,從我手上搶走被子繼續披在身上才拖著腳步往浴室梳洗。但是出來之後卻也沒有神清氣爽的樣子--應該說蛇足基本上都不大會有這種時候吧。

原本顧慮著這傢伙剛起床又什麼都沒吃就要錄音好像不大妙,但蛇足只是擺了擺手一副要自己少囉嗦的樣子也就不想管他了。

 

錄音不算特別順遂,但也沒什麼大問題,其實這次選曲比起以前確實是親切的多,存下了音檔決定回家後再好好MIX,後面的傢伙一錄完音似乎精神都來了,跟個小鬼一樣趴在椅子上在喊餓。

 

「幾歲啊你。」

「永遠的33歲。」

 

忍不住往後吐槽了一句,卻忘了這人的專長就是淡定的回答所有吐槽,彷彿喝水一樣自然,這種時候跟他計較就是跟自己過不去了。

 

默默的離開防音室打手機叫了外賣送來,再走回去的時候就看到一個老大不小的男人趴在椅背上望著自己,一副早就猜到我會幹甚麼似的。無言地把佔據著電腦椅卻不做事的蛇足弄了下來,坐回椅子上趁著等外送的時間稍微思考一下關於MIX的問題。

 

「我說……這次的選曲好不刺激啊。」

「嗄?」

 

戴著耳機本來就聽不太清外頭的聲音,蛇足這話又讓自己特別難以置信自己的耳朵,傻眼地把耳機拿下來,我轉頭看向這個今天可能睡暈的男人。

 

「你那甚麼臉啊。」

不滿地推了我一把,還沒真的鬧起來之前,門鈴就響了起來。應該餓上許久的蛇足馬上就轉移目標去迎接他的外賣了。

 

「不夠刺激啊……」

說起來曲子一開始不就是這傢伙選的嗎,真是。而且太刺激的曲子蛇足自己音域不夠吧,那樣的話又該怎麼辦?想了一下有沒有適合的曲子,含糊不清的聲音就在此時傳來,回過頭去是個沒規矩,捧著盒子邊吃邊說話的傢伙。

 

「用不著顧慮我吧,很久沒出現的是你啊。我唱合音勉強還行、吧。」

 

聽到這句更無奈的,一直以來這傢伙唱的絕大多數都是主音,連自己的曲子合音都少之又少--

 

「沒問題啦。」

硬是塞了另一份餐點給我,大有阻止我繼續思考的意思。既然蛇足自己都說可以,我應該也是不用擔心……吧?迅速從NICO上翻出了剛剛想到的曲子,然後便接下了遞過來的晚餐。

 

「那就這首吧,英文加油啊。」

「少囉嗦啊你。」

 --end

 

以下無關:

話說去了RF演唱會真的超開心,午晚兩場都有參加,

而且其實我也有去接機。

原本很想打repo但我實在不擅長做這些事,

我想我只會亂叫然後完全沒有紀錄價值所以就放棄了。

 

講這個只是想說有人想知道的話還是可以私下找我啦,

交談的話我講的東西會比直接打出來有意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