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向小劇場

*傘修/喻黃/韓張/雙花

*累惹,有機會再補微草/輪迴/虛空/雷霆Side

*雖然我想我明天就會寫別的了。

 

那天,榮耀聯盟底下各個戰隊,不約而同都出現了一張紙條,靜靜的躺在俱樂部內的某個角落,白底黑字,電腦印刷的字體寫了這麼六個字:

 

「隊長,我喜歡你。」

 

*興欣side

一如以往寧靜的早晨,興欣所有成員窩在不大的空間內進行著例行的訓練,突然好大一聲「碰」從門外傳來,但大家似乎習以為常,誰也沒有因此中斷訓練,直到那人突然大聲嚷嚷。

 

「喔喔,這是甚麼紙條啊?『隊長,我喜歡你。』唉呀呀這告白也太弱了不真誠啊不真誠,感覺就是昧光小弟做的事啊,話說回來隊長是誰啊--」

 

聽到這話,大家的注意力這才真的被吸過去了,尤其是女孩子們,還有躺著也中槍的羅輯,額角此時隱隱浮現青筋,正白眼望向大門。

只見包子從門外走進來,頭上腫了一個包,手上拿著一張碎小的白紙片,一見到傳說中的紙條,除了葉修和莫凡,大家都忍不住湊過去圍觀,否則以包子的跳躍性思考,是真是假實在令人無法判斷。

 

「隊長……葉修前輩?」

喬一帆從飲水機端了杯水遞給沒跟著湊熱鬧的葉修後,也加入了圍觀的人群,紙條上六個字映入眼簾,這下要大家不相信也難。

 

「這種字條,連署名都沒有,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瘋狂粉絲了吧。」

安文逸瞥了一眼,不引以為意,冷靜的下了合理的判斷後回到了位子上繼續訓練。而其他人研究了一會兒發現沒什麼更值得深入探討的意義後,大多也回到了位子上繼續操作。

 

只剩拿著紙條的方銳,等著看葉修好戲的魏琛和閒來無事的陳果及從來不錯過八卦的蘇沐橙還不死心的盯著那六個字。

四人也不說話,就是盯著字條瞧。方銳瞇細了雙眼的樣子看上去特別猥瑣,就在他維持這種猥瑣表情數秒後,他凝重的宣布:

 

「我知道了。」

 

眾人的注意力再次被吸引而來,葉修這次終於從螢幕前抬起頭,抽著菸準備聽聽方銳能說出甚麼。

 

「葉修你還有沒有下限啊!自己印這種紙條裝瘋狂粉絲你好意思,呸呸呸,猥瑣,太猥瑣了!看看小安他們都給你騙啦。」

「就是,哪家隊長跟葉修一樣沒隊長風範沒下限,老子在藍雨作隊長的時候,那才是神氣。誰會跟這種卑鄙猥瑣的隊長告白,我呿。」

 

聽到方銳的推測,魏琛的幫腔,眾人一愣,還來不及吐槽魏琛吹噓自己的行徑,視線就先不由自主的飄向了葉修,然後可悲的發現,他們竟然無法否定這種可能性。

 

「那甚麼眼神啊你們。哥當年收到的告白比這厲害多了。」

 

葉修一說,眾人馬上沒了繼續這話題的興致,只剩方銳和魏琛和葉修互相扔垃圾話,還有蘇沐橙在一旁了然的笑。

 

*藍雨side

 

「一大早就這麼著,壓力山大啊……」

一早,鄭軒走進訓練室,嘴巴還不住的喃喃,這讓今天恰好也提早到的徐景熙感到好奇,忍不住就調侃了鄭軒的口頭禪。

「搞甚麼呢你,喻隊都還沒來就壓力山大,等等看你怎麼辦。」

 

鄭軒聽他這麼說只是搖了搖頭,從口袋中掏出了一早在寢室發現的字條,這下徐景熙也不得不倒抽口氣。兩個人就這張小紙條討論起了各種可能性,過程中參與討論的人越加越多,而大家最後的結論都偏向自家正副隊長平日曬恩愛不夠,沒事還要搞點小花招考驗考驗他們的心臟,可這種把戲,大心臟先生宋曉也表示自己承受不起。

當然他們知道,喻隊怎麼看都不是這種人,黃少才會自己做這種事--就在他們分析的正起勁的時候,身後溫和的詢問讓他們一股寒意直竄。

 

「在討論甚麼呢?」

喻文州不知何時走進了訓練室,自然也看見了大家鬧得正起勁的模樣,他伸手拿起了被擱置在桌上的紙條,看了一眼後,便淺淺一笑。

 

「你們覺得這個是少天做的?」

喻文州這句話來得如此輕描淡寫,好像只是在問「早餐吃了沒?」一樣,藍雨眾人沒有回答,然而視線不住地在喻文州和黃少天之間游移--這就是答案,即使他們不說,喻文州也能懂。

 

「拜託拜託拜託你們都跟我認識多久了啊啊啊?我跟隊長是搭檔搭檔搭檔搞不清楚的過來跟我PKPKPKPKPK一大早還沒睡醒我幫你們都清醒點好嗎好嗎好嗎?」

喻文州還來不及回答,黃少天就已經先開啟了他的話匣子,紙條的確不是他所寫,而他正因為看到了紙條煩躁著,喻文州又怎麼會不知道?但他還是一如既往的平靜,帶著和善的笑,不疾不徐的委婉陳述著事實,同時安撫了黃少天。

 

「的確這不是少天的風格。」

喻文州此話一出,眾人理解大笑,可盧瀚文年紀小,那壺不開提那壺,心直口快地附和起喻文州來了。

 

「我就說不是少天前輩,要是少天前輩,肯定是隊長隊長隊長,我好喜……唔、唔!」

「讓你話多嗄嗄嗄嗄想PKPKPKPK就說啊啊啊我絕對奉陪啊小盧要來打嗎嗎嗎嗎???」

還沒說完黃少天就一個劍步跨過去摀住了他的嘴,另一隻手還不住地捏盧瀚文白嫩的臉頰。藍雨眾人不禁吐槽起黃少自己的話最多還說小盧話多的事兒,同時又對小盧被摀上嘴還能如此興奮的表示想跟少天前輩較勁感到不可思議。

 

「少天,別欺負小孩子。」

喻文州繞回自己的座位上,宛如例行公事般的提醒一句,就不再關注那一大一小了。

 

藍雨今天的訓練也熱鬧地展開了。

 

*霸圖Side

張新杰總是比預定的訓練時間早十分鐘抵達,也因此他第一個發現了那張掉在訓練室地上的紙條,他彎身拾起了紙條,表情沒什麼變化,只是想著待會兒要記得把東西交到韓文清手上。

 

於是在張佳樂打著呵欠成為最後一個進訓練室的人後,張新杰默默將紙條遞給了坐在隔壁的韓文清,韓文清那張兇神惡煞的臉在看到紙條又更黑了,那一秒剛好瞥向這裡的張佳樂,有種想直接逃出訓練室的衝動,只不過是抑制住了,坐在張佳樂旁的林敬言,看到張佳樂突然一身冷汗,反射性往韓文清那一瞧,忍不住嘀咕起這比他跟方銳的犯罪組合還像樣多了……

 

「誰?」

但韓文清從來就對自己霸氣外漏一事感受不能,所以他只是舉起字條,冷冷的問了一句,殊不知這一句讓所有人都想獻上錢包保命去了,再加上一旁冷靜到一種極致的張新杰,霸圖眾人忍不住想起和張佳樂相處久了果然會被帶衰的不可信傳言。等他們從短暫的恐懼中冷靜下來,看清紙條上的內容後,那又是另一種震懾了。

 

張佳樂頓時覺得心情差到極點,看了一眼同樣有感的林敬言,他第一次突破了對韓文清的恐懼如此說道:

 

「老韓啊,你和張新杰的事我們都知道--你妹的別放閃啦!」

 

喊出來的一瞬間頗有氣魄,但雙重的殺人視線一瞪,張佳樂馬上縮回去他的螢幕前裝作沒事人一樣,林敬言只得拍拍張佳樂表示默哀。

有了張佳樂的經驗在前,霸圖眾人很聰明的只是表示了自身清白就乖乖的自己開始訓練,韓文清在收到了一堆否認答覆後,將目光投向了從頭到尾未做表示的張新杰,僅僅如此張新杰就能意會過來。

 

「隊長,這是今早在訓練室地板撿到的,除了我們的隊員不大可能是其他人,雖然無法排除是外人的可能,但是……」

「還有甚麼可能?」

表面上作此詢問,但看見韓文清投向自己的視線,張新杰知道自己已經被當成最後的可能性,儘管一開始韓文清也不這麼認為。

 

「清潔婦和工作人員。這的確不是我做的,這樣做並沒有意義,我……」

在這種時候,就算是韓文清也不得不對張新杰的合理分析結果感到無言。

 

「既然如此,那麼是誰做的就不重要了。」

張新杰的分析被強硬的打斷。最初他以為韓文清誤解了自己的意思,卻沒在他臉上看見慍怒的神色,而後他仔細一想:的確,那樣的話也沒什麼重要的了,即使他還有些介意--張新杰陷入了思考,這是他的習慣,每當遇見難以理解的事情的時候就會出現的習慣。

 

最後他跳脫了思考,不是因為找到答案,而是因為他聽見韓文清這麼說--

 

「甚麼都不會變。以前如此,以後也都會是。」

 

*義斬Side

「小北,張佳樂前輩有來過嗎?」

「沒看到,怎麼?」

 

樓冠寧一大早就把文客北抓來問了個匪夷所思的問題,文客北完全摸不清樓冠寧這麼問的原因,但顯然是有甚麼內情,這他肯定是不會錯過的。

「也是沒啥,就是在信箱裡看到了這個,我想應該不是張佳樂前輩以外的人……」

樓冠寧把紙條拿了出來,文客北接過瞥了一眼,先是愣了愣,而後露出了詭異的表情。

 

「我說啊,義斬隊長是你可不是孫哲平前輩啊,這怎麼也該是給你的……鍾少又鬧你啊?」

「……我人氣怎麼樣我心知肚明。孫哲平前輩在百花的時候不也是隊長,這樣的話張佳樂前輩這樣寫就說得通啦。」

一聽見損友的名諱,樓冠寧直翻白眼,沒看到人就可以爆出青筋了,好不容易讓自己恢復了氣度,轉回了話題解釋了一番,卻又看到文客北似懂非懂的模樣,他想,乾脆直接拿給孫哲平讓他看著辦好了,於是打了個招呼,就離開往孫哲平寢室去了。

 

敲了敲寢室的門,聽見裡頭的人說了聲請進後,樓冠寧這才走了進去,看見孫哲平正在跟誰講著電話,便坐到了一旁等著,一邊在心裡吐槽著比起老闆自己倒更像客房服務的事,一邊又偷注意著孫哲平和不明人士的對話。

 

「比起老韓我善良多了?你這甚麼廢話……欸欸別哭啊你。」

「好啦好啦,夏休期再說好不,到時候看你要怎麼玩老子陪你還不行嗎。」

「樂樂你不要再裝哭了,當心我飛過去讓你好看啊。」

「說我手殘?讓你都還不見得贏呢。」

「說好了輸的在下面啊,就這樣,我忙呢。」

 

待到孫哲平說完,樓冠寧也是面紅耳赤了,他突然後悔自己幹這種沒品的偷聽事,雖然是孫哲平讓他進門的,聽他跟張佳樂講電話,樓冠寧想自己帶來的紙條是不是有點多餘了?但人來都來了,樓冠寧還是把東西拿給了孫哲平。

 

「呵,張佳樂不會幹這種事。」

瞥了紙條一眼,孫哲平就笑了出來,想他那個倔強到可以叫做彆扭的昔日夥伴,他要是哪天真直接說了這句話,孫哲平都不知道該開心他終於開竅了還是該帶他去看醫生好。他把紙條塞回給樓冠寧,再次強調著這件事的不可能。

「再怎麼說,現在的義斬隊長是你,我在百花已是過去式,樂樂也沒正經叫我過,你還是去想想誰會寫這給你吧。」

 

樓冠寧退出了房門外,半天還找不出個頭緒,他真有點想直接把紙條丟垃圾桶了。就在他走回了義斬大廳,想著是不是該回信箱看看有沒有其他線索的時候,他接到了那通電話。

 

「怎麼樣,是不是沉浸在粉絲的愛的告白中啊,哈哈哈,被耍了都不知道呢。」

 

損友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那瞬間他失手把手機怒摔了出去,摔出去的那瞬間他真後悔了,雖然有錢但他並不會因此不珍惜自己的東西,樓冠寧看著自己的手機朝著義斬大門飛去--然後丟中了正走進門的張佳樂。

 

「你妹的!土豪都這樣子亂扔手機的?手機欸!」

樓冠寧看著張佳樂怒氣沖沖的樣子,也沒那個膽靠近,一溜煙的趕緊去通知孫哲平了。不是他好心,就是個保命措施,殊不知結果反而被虐得更慘。

 

「張佳樂傷不得,除非你有辦法打贏沒理智的孫哲平」--

樓冠寧用切身的痛徹底領悟了這個榮耀職業聯盟選手都該知道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