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日開始了日更千字的目標,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會同時發布在鮮網跟噗浪和這裡。

天弱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曲子,邊聽邊看也不錯www

至少我邊聽邊寫那麼廢話不多說,大家往下拉吧w


 對單身的傢伙而言,這房子確實大了些。
 但以往,一人一貓一起生活著,也未曾覺得不妥。
 卻在多了隻ななちゃん作為(モカ的)玩伴後,才產生了這種……錯覺?
 啊,沒錯。就是錯覺--否則要如何解釋這其中的不合理?
 以此類推,心頭一閃而過的那兩個音節,也只是--
 胡思亂想而已。

 這世界對上了年紀的人總是不大公平的,連個睡眠都不讓人好過。
 即使早就有所準備地拉上窗簾,熱度還是擅自闖入了床的領域。
 不過要一個33歲的傢伙在宿醉的情況下這麼配合地起床,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更何況我不是湯姆克魯斯;
 更何況我根本超越了莫名其妙的33歲;

 更何況那個會吵著要我起床弄早餐的傢伙根本遠在沖繩。

 所以,還是省省吧。用力將四肢收攏,蜷成一團以示我死都不會起床吃早餐的決心。反正那個會因為沒照時用餐而胃痛的傢伙只丟了ななちゃん在我家而不是他的胃。還有,別問我到底在和誰「以示決心」,問一個想昏睡的大叔這種問題實在很沒道德。

 至少,還有モカ不是嗎?

 宿醉造成的暈眩感很快地打斷了我的自嘲,嘛,連自嘲都不成了。不滿地輕啐了一聲,別過頭面著牆,沒打算起床卻也睡不著了。
 
 為甚麼連睡覺都弄得這般進退兩難?
 放任自己卡在床沿與牆面之間,所能想的,也不過是關於另外一個進退兩難。

 「喵--」

 柔軟的觸感自背後傳來,騷動了一陣後便靜了下來,一團軟綿自此之後就動也不動的窩著--這下連翻個身都不行了。彎過手去搔了搔那隻被寵壞的公主,沒有反應也只是預料中的事,但我還是忍不住嘆氣。

 「誰都好啦,ななちゃん也行,拜託快把笨モカ趕下床,熱死我了……

 不住地碎碎唸,即使知道根本沒有其他人會回應,即使知道自己只是在毫無意義的賴著,卻依舊等待著童話般的奇蹟。很可笑吧?明明是個大叔。
 
 「那麼,みーちゃん也可以嗎?」

 身後的溫暖在聲音傳來的同時消失,伴隨幾聲不滿的貓叫。回過頭去,只見被抱在手上的モカ,還有那髮也遮不住的,燦然笑意。

 「我回來了。」
  「嗯。」

 扶著沉重的額從床上起身,猛然襲上的脹痛讓我忍不住蹙起眉。而みーちゃん似乎把我這個舉動誤解成了不悅。

 「呃、蛇足さん在生氣嗎?我吵醒你了?那我先帶ななちゃん回家好了?」
  「剛不就醒了?宿醉而已。」

 高上自己許多的大男孩點點頭表示理解,也沒開口過問自己到底喝了多少酒。也許是因為他本身也有不少癮頭?雖然我不是很在意這些,不過對話之後長久的沉默就讓自己越想越遠了,這好像也是上了年紀的特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